batata

窥屏摸鱼写段子。

【邪瓶】一些突发奇想的小段(三)



车窗外的灯光随着列车行进的节奏一晃而过,手机屏幕在黑暗的车厢里发出亮光,不一会儿就暗了下去。列车上还散发出了奇怪的味道,可能是鞋臭味和汗臭味混杂在一起的味道,吴邪望着窗外灯火,手中的车票又攥紧了些。
“老板,马上要过年了,我能不能…嘿嘿嘿”看着王盟傻笑着看着自己,吴邪突然觉得自己这个伙计选的不太对。
“要多少。”吴邪也懒得磨叽。
“预支两个月工资。”王盟伸出两根有点胖的手指在吴邪眼皮子底下晃了一下。
“嗯。”其实是不想同意的,只不过这边铺子打理全靠王盟一个人,虽说也没有什么事…
“诶!得叻!谢谢老板!老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!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!”说完吉利话就一溜烟进去了。
马上过年了,去哪真是个问题。
道上的规矩也是年前年后不倒斗,各大堂口的现在也应该陆续闭门谢客了,留一两人看着足矣,自己这小铺子也应该歇两天了,回家就算了,光听那个夺命连环call,就知道得有不少麻烦事,走亲访友免不了了,天天叨叨着早点成家也真是可怕。
巷尾的爆竹声噼里啪啦的作响,传进耳朵里就是一阵嗡嗡的余音。
自己大概是犯病了,才会买一张车票,对不是船票也不是飞机票,而是一张火车票还是绿皮火车,龟速行进的车票。目的地是南宁。再往前就是瑶寨巴乃。
不知道异乡微微的暖,能否融化一点心里的寒意。

【写一个在巴乃过节的故事吧。嘿嘿应该不会是长篇也不知道会不会坑】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