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ata

窥屏摸鱼写段子。

【邪瓶】一些突发奇想的小段(四)



吴邪下了车随着人流慢慢走出火车站,外头的冷空气一丝一丝透过衣服钻进脖子里,吴邪提溜了一下衣领子也没觉得热多少,剃了秃之后对冷的感知好像敏感多了。
“哔-哔哔-哔哔哔哔哔。”一阵狂躁刺耳的车喇叭声刺进耳朵里,吴邪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。
一辆看起来颜色极其怪异的五菱面包,副驾驶的窗户露了一条缝,胖子的声音从缝隙中挤了出来:“快!上车!”
吴邪几步上前,拉开车门就把肩上包甩给了胖子,自己才上了副驾驶,车里弥漫着鸡鸭鱼肉交织在一起的味道,乍一闻差点能吐出来。
“你这车什么品味?”吴邪环顾一下车内环境,面包车里除了正副驾驶之外,后排座位全被拆了个干净,搁着各种锅瓢盆桶之类的,就差个床了。
“瞎鸡把乱说!你胖爷我什么时候品味差过!根本不是我车。还有这寒冬腊月的,我千里迢迢赶来接你,你也不道谢致敬一下。”
“是我千里迢迢来看你。”
“别了您还是,请回吧,胖爷给你出车费。”胖子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吴邪不想跟胖子再贫,索性不搭理他,歪着头打算睡一觉。
“东西带了吗?”胖子问。
“恩…”
胖子没在接下话茬,只是从反光镜里看了一眼搁在后头的黑包。
吴邪是被震醒的,不是地震,是面包车开在崎岖颠簸的路上,一路左摇右晃,不知道下一秒会往哪倒。
胖子反而乐得自在,跟随着车里的音乐有节奏的摇摆着,嘴里还哼哼唧唧的跟着唱。
吴邪抬手把音乐直接关了,车里就只剩胖子嘴里哼的调调了。
“小天真,没小哥陪睡还有起床气嘛?”胖子也不恼,就是调侃他。
“怎么不给村里修路?”
“修路?修什么路!”胖子裂了裂嘴,“你没有感受到一阵愉悦吗!车震的愉悦!”
“愉悦个鸟!”鸟字还没说出来,吴邪直接撞到了旁边的玻璃上。
“啊哈哈哈,对不住啦小天真。”胖子语气里全是嘲笑。
吴邪的眼里要是能喷火的话,胖子应该变成烤胖子了。
不过,大概也只有在胖子这,还能说笑打闹了吧。其他地方,板着脸,说不了顺从心意的话,又或者说自己也不知道顺从心意的话是什么了。
“打算回来吗?”吴邪的声音有点低,像是自言自语。
“不急,你胖爷我还没浪够呢!”
“嗯,尽快吧。”
“天真,”胖子突然很严肃的问:“他要是不回来了,你怎么办?”
“不知道。”窗外的山势绵延起伏,有绿色也有裸露的山石,吴邪扭过头认真看着前方的路,“我没想过,小哥不会骗我。”
胖子没再找没趣问下去,虽然他也希望小哥能遵守十年之约,但是时间给予的变数太多谁又能预料得到。

评论

热度(6)